某天和朋友聊到算命,

 忽然想到一個我家兒子的笑話

我和姐姐在小時候我媽媽都會幫我們去中壢排個八字

結果到目前還頗準的

後來我家兒子出生後

媽媽也幫我家兒子去排八字

一直到去年底回台灣時我也陪媽媽跑了一趟算命師那

那位滿頭花白頭髮的師傅

語重心長說:你家小孩一定要他靜下心來就可以讀好書

不要讓他穿紅衣

別讓他走經濟路線否則會有問題

作父母的總會寧可信其有吧!

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紅衣紅褲收一收

反正不穿紅衣紅褲也沒差這點可以配合

但不走經濟路線呀!

明明兒子對數學超有興趣的還要我帶他去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班

為了這"算命嘴"要抹煞小孩的興趣嗎?

我寧願從小培養他的概念

想了又想在帶兒子坐捷運時就和他聊了一下

兒子呀!做人要誠實對金錢要小心.....

誠實的重要性

作父母的深怕以後培養出一個經濟犯來

說了一大堆後兒子忽然抬頭問我

馬麻為什麼我長大會變經濟飯?我不想要賣飯呀!

這和數學又有甚麼關係呀?

 

 

註解:馬來西亞的自助餐稱為經濟飯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