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端消失2星期拍謝捏!

原因無他,小孩考試啦!

原本我今年對小孩政策採定責任制,

只要他告訴我功課寫了,我就在家庭聯絡簿上簽名,

只要他自己和我說書包收好了,

我就完全不檢查,

但事實證明......對小學2年級的孩子來說...不可以

某天開始學校老師們的抱怨留言開始如雪片般飛來,

真的不誇張,

幾乎天天都有,

還不止一位,

然後各科聽寫簿上,被發現很多都只有10分20分

老師給的作業簿上每篇都是紅字,

最後馬來語老師還暗示,你家小孩很聰明(考試成績好而已)

但是功課都不寫,作業常常漏...

然後我這作媽的開始一篇一篇的回留言,

一個個老師道歉,

最後關門每天教訓小孩,

罵完再糾正行為,

罵完還怕傷到小孩自尊心,

還要溫言安慰.解釋道理給他聽

每天小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問:

今天有漏功課嗎?有沒帶到的書嗎?

有被老師修理嗎?有被老師寫聯絡簿嗎?

我想我這一陣子如果頭頂上有煙囪,

大概會每天都冒出黑煙,

如果有血壓計,

大概水銀會破表如噴泉般噴出,

小2的小孩自制力還不夠好,

很容易有懶散的情況出現,

沒監督還真的不行,

但看他們小小的身軀,要承受這麼大的壓力,

不禁又感到為他們心疼,

今天終於考完下學期第一次考試

小孩開始又可以放鬆一下

我也可以開始作作自己拖延已久的拼布,

大家都過過放鬆的日子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