嫁狗隨狗走,

隨我家那隻狗到馬國定居近10年 ,

 老實說還是有很多不適應處,

以前每次遇到民情不同時,

家裡的老人家就會說一句:

嫁雞隨雞,嫁狗隨狗

你也應該順應你老公家的"狗習性"(這句是我內心翻譯)

雖然我表面順從,但內心卻罵翻天

從不曾說過的三字經都會同時在腦海裡跑過一遍,

是誰說婚姻就是跟著男方走

那我的人生自主權難道只有短短的幾年嗎?

(因為前面20年要因為父母學校的期望而過)

往後如果不幸和另一伴一起走到70歲,

那我的人生不就在"圈差"中渡過,

 以上抒發不是我的婚姻有問題,

相反的老爺對我很放縱,

幾乎是沒有限制的隨意生活,

但有些走過人生風雨的老人家就會認真的指導這年輕夫妻

深怕年輕人不懂這"天經地義"的"道理"

舉例來說:

我很討厭馬國的一個廣告,

應該家裡有電視的就有看過,

N牌咖啡強力播送,

一對年輕的夫妻新家入伙,

家裡大概只有桌椅,

兩夫妻還在整理

門口忽然有一大票親戚按鈴上門

妻子招呼的詢問要喝哪種飲料

一堆難搞的親戚,有的要喝無糖

有的喝多奶精,有的要喝黑咖啡

等太太服侍完這批難稿的親戚後,

後面又來一批

最後滿間屋子都是所謂的親戚

屋主兩夫妻站在門口喝著兩杯咖啡互看,

我和我家老爺看完這廣告,

我就斜眼看了老爺一下

這種事應該只有他那邊才搞得出來吧!

不是歧視文化或之類的,

因為他們還真的很常有去親戚家不打招呼的習性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老爺解釋,就是大家感情好,所以不需要先打招呼就可以上門作客

但對我就是一個大困擾,這表示我還需要隨時維持家裡整潔,

冰箱裡永遠有可以招待客人的飲料水果,

還要把原本的計畫延後來配合別人,

更何況我還有遇到我臨盆前一天,

有親戚上門,順便挑剔一下我的家務作的不好的經驗,

 

我只能說我們兩家的做法大不同,

處理方式也大不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